星野亚米

忠于自由的偏执狂

【秀志·爱是潜意识】

  一个非常老套的失忆梗。我也不是第一次写失忆了,选择性失忆太狗血,所以干脆全部忘掉吧!

  但是看名字就该知道不是刀子才对!很甜,非常甜!

  老套加狗血,我就是为了发人工糖精。

  私设,没有表兄妹的设定。ooc算我的。

  

  

  我忘记了爱你这件事,但是爱你是潜意识。

  所以我会重新爱上你。

  所以,我们重新相爱吧。

  

  

  “你好,我叫宫野志保。”

  赤井秀一看着女孩笑着伸出手,太温柔了,他以前认识的,不论是宫野志保还是雪莉,或是灰原哀,从来没看见她这么温柔的笑过。

  “初次见面,我是赤井秀一。”

  宫野志保看着面前的男人礼貌又绅士的回握住自己的手,有些诧异为什么力道这么轻,而且莫名有种小心翼翼的感觉,好像生怕一用力就捏坏了。

  宫野志保有点点恍惚,总觉得这个男人的笑似曾相识:“请问,我以前,认识赤井先生吗?”

  工藤新一本来想说,认识,是一直保护你爱着你的人,但是赤井秀一打断了他:“不,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看着工藤新一背着宫野志保露出疑惑的目光,赤井秀一把手收回来。

  工藤新一也一时无法反驳,是的,宫野志保和赤井秀一,是第一次见面。

  因为在今天之前,宫野志保,或者说灰原哀,都只叫他,诸星大。

  

  宫野志保刚刚醒过来没几天,除了失忆没有其他的症状。工藤新一为她编造了个异常狗血的身世背景:父母因病去世,姐姐意外去世,被阿笠博士收养,在帝丹高中读高二,因为车祸意外失忆。

  和灰原哀不同,认识宫野志保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组织的人既然都消灭了,那么除了工藤新一、阿笠博士等人,就不会再有其他人认识宫野志保了。

  宫野志保几乎是很平静的就适应了这一切。没办法,毕竟没有其他路给她选择。

  而赤井秀一在宫野志保醒过来后的两天,都在病房外不敢进去。后来是工藤新一实在看不下去了,把那个总是皱着眉站在门外想看又怕被发现的大男人拉进去了,然后给宫野志保介绍到:“这是赤井先生,我们的朋友。”

  宫野志保微笑着伸手,然后是简单的自我介绍。对方说是第一次见面。

  “是吗,我还以为是被我忘掉的某个人呢。”宫野志保看着站在窗边的男人,她能感觉到男人一直注视着自己的,温柔且坚定的目光。

  赤井秀一没有在病房待很久,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一直站在那,宫野志保问他为什么不坐着,他说,他不累。

  再然后,他就以工作为由离开了病房。

  “赤井先生,为什么不告诉宫野……”

  工藤新一在赤井秀一离开后追了上来。他不明白,赤井先生做了那么多,难道不就是为了一个重新开始吗?

  “告诉她什么?我和她的相识,又不是什么值得记住的回忆。”曾经在美国的萍水相逢,后来在组织的默默相护,再后来的冲矢昴和灰原哀,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也许灰原哀的回忆是美好的,但一旦扯出灰原哀,就必然会扯出黑衣组织,更何况还有宫野明美的一道坎。事实才是最能戳痛人心的。

  “我们可以不说事实啊,你直接说你是她的爱人不就……”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射过来的冰冷的目光,收回了未说出口的话。

  “她不记得,我不想趁人之危,也不想勉强她去强行接受。”

  工藤新一好像有些理解了。

  工藤新一其实至今都觉得,太玄幻了。那天他带着宫野志保准备离开那个到处都是炸弹的地方,结果那个女人只是往一边看了一眼,就直接冲了过去。工藤新一不知道隔了那么远的宫野志保是怎么看见柱子下靠着一个人,那个人还是赤井秀一。总之,一声“诸星大”之后紧接着就是爆炸声,把工藤新一都给炸懵了。等他反应过来朝着那个方向跑过去,就只看见赤井秀一抱着怀里满脸鲜血的女孩哭的撕心裂肺。

  工藤新一这辈子都没想过有一天他会看见赤井先生哭的样子。

  就跟当初灰原哀扯着他的衣服哭的时候的样子一模一样。

  

  “诸星大!”抬头,看见废墟中狂奔的少女。

  “轰!”睁开眼,是少女闭着眼睛满脸鲜血的样子。

  然后赤井秀一就醒了。赤井秀一揉揉眉心,点了一根烟,来到窗边。

  赤井秀一极少做噩梦,但是宫野志保还没醒过来的时候,赤井秀一每天晚上都会被噩梦惊醒。

  赤井秀一从来不敢回忆那天的事,消灭组织的那一天,无疑是伤亡惨重的,他自己也没能幸免,胳膊中了枪,完全没法抬起来,两条腿灌了铅一般沉重,他就靠着一根即将倒塌的柱子,看着面前的炸弹,炸弹即将爆炸的那一刻,他真的觉得自己逃不掉了。

  然后他就听见了一声撕心裂肺的“诸星大”,他下意识抬头,看见茶发的少女朝自己跑过来,抱住自己。女孩用自己的双臂护住他的头,把自己扑倒。

  然后就是“轰”的一声,巨大的冲击力冲倒了本就要倒下的柱子,如果没有少女护着,赤井秀一觉得自己绝对会被砸个稀烂。

  但是他宁愿自己被砸个稀烂也不想看见女孩受伤。

  赤井秀一想过无数次,如果她死了,自己该怎么办?陪她一起死吗?不行,这条命不是自己的,是她给的,如果自己死了,怎么配上她的拼死相护。可是他又没有那个勇气,带着愧疚活下去。

  真好,她没死。自己活着,她也还活着。

  

  宫野志保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赤井秀一都想对他笑笑,因为这个人的表情总是太悲伤太温柔了,宫野志保很想安慰他。

  大概又过了三四天,宫野志保从工藤新一的口中知道,赤井秀一是FBI,而且每个人口中的赤井秀一都不太一样,工藤新一的形容是成熟稳重,阿笠博士给的形容是温柔可靠,毛利兰给的形容是冷漠。

  出院的前一天,宫野志保看着坐在一边削苹果的赤井秀一,竟然把所有人的形容都汇在一起了。

  “赤井先生每天都过来,不会被上司说吗?”宫野志保看见削苹果的赤井秀一手顿了一下。

  “我在休假期,所以没关系。”这话也没错,组织消灭后,赤井秀一基本就没工作了。然后上面直接批了他一个长假。

  “诸星大。”

  赤井秀一瞳孔一缩,手开始发抖,然后苹果皮,断开了。

  “赤井先生认识这个人吗?”宫野志保翻着杂志,假装没有注意到赤井秀一的反常。

  “不认识,是宫野小姐记起来的人吗?”赤井秀一继续削苹果,声音镇定,但依旧有些发抖。

  宫野志保轻叹一口气:“不记得,一点都没记起来。我想了很久,都没想起来。”

  “那宫野小姐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我说做梦梦到的,你信吗?”宫野志保挑挑眉。

  “我信。”

  宫野志保轻笑了一声:“赤井先生,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喜欢我。”

  “不用觉得,那就是事实。”

  “赤井先生不会是在开玩笑吧,毕竟你看上去不是会一见钟情的人。”

  “那大概只是因为没有遇到你。”

  宫野志保看着赤井秀一的眼睛,突然失言了。只是喜欢吗?她总觉得,他好像,爱了她很久。

  “那可真巧,我也是。”

  

  工藤新一没想到,这两个人这么快就勾搭上了。出院这天,他亲眼看着赤井秀一牵着宫野志保的手一起上车。

  “宫野,你真的是对赤井先生一见钟情吗?”工藤新一不信,这个女人是不是恢复记忆了耍他们玩?

  “怎么,只准你一见钟情,不让我一见如故?”

  工藤新一无语住了,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的灰原哀,毕竟那时候灰原哀是见谁都怼,结果现在就只在赤井先生面前温柔似水。

  “你没恢复记忆?我咋这么不信呢。”

  “你信不信由你,我怎么说由我。”

  宫野志保继续翻杂志,她昏迷太久,落下好多期了,现在已经流行这种款式了吗?

  看着副驾驶皱着眉头的宫野志保,赤井秀一看了看杂志内页,问道:“不喜欢吗?”

  “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没关系,圣诞节快到了,到时候你再看喜欢什么。”

  “赤井先生买单?”宫野志保伸了个懒腰,撑着一边的脸,歪头看向正在看车的赤井秀一,“不过圣诞节不适合送包。”

  “那应该送什么?”

  “红玫瑰。”

  赤井秀一一愣,转头一看,发现茶发蓝眸的少女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然后赤井秀一笑了:“红玫瑰要送,包也要送。”

  “赤井先生真大气。”

  “包是圣诞礼物,玫瑰是赔礼。”

  工藤新一听的一愣一愣的,什么赔礼,他是漏掉了什么没听吗?对不起,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工藤新一直接回家,宫野志保站在阿笠宅的门口,抬着头看着赤井秀一,笑盈盈的问:“你不想问些什么吗?”

  赤井秀一摸摸女孩的头:“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

  一句话,一个表情,赤井秀一就知道,宫野志保恢复记忆了。

  圣诞节的红玫瑰,是诸星大送给宫野志保的第一份礼物。

  “你不问问吗,我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昨天吧。”因为昨天,她问起了诸星大这个名字。

  其实要更早一点,宫野志保想着,但是没有说出口。宫野志保知道,就算自己瞒他一辈子,他都不会生气。

  “如果我没有想起来,你打算怎么办?”

  “那就等你重新爱上我。”

  “不用等。”宫野志保指指自己的脑袋,“因为爱你这件事,一直都在这里存着。”

  哪怕想不起来,潜意识也会让我爱上你。

  赤井秀一笑着把女孩拥入怀中:“真巧,我也是。”

  

  

  

  

  彩蛋是志保视角!

评论 ( 13 )
热度 ( 14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野亚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