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亚米

忠于自由的偏执狂

【秀志·爱是潜意识】(补)

  第三人称视角,医院的小护士,

  本来没想着写这个,但是我自己很喜欢“爱你是潜意识”这句话,所以补个小小片段。

  

  

  宫野小姐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吓坏了很多人。

  抱歉,说的不够清楚,不是因为受伤很严重,当然,确实伤的很严重,粉碎性骨折,脑震荡,失血过多,我都不知道一个十八岁的少女怎么会受到这么严重的伤。

  但是医院嘛,几乎每天都有这种伤者,倒也见怪不怪了。吓人的,是那个抱着她的男人。同样是很严重的伤,甚至还有枪伤,明明腿骨折了却还是能抱着十八岁的少女站起来。我们都在劝他,让他把人放下,先处理自己的伤口,可是他就是不松手,非要自己把人抬上担架。当时没人看见他的脚踝处的骨头几乎都露出来了,注意力都在他怀里的少女身上。直到宫野小姐被抬上救护车,赤井先生才倒下去,然后我们才惊觉,原来他的伤比看上去严重很多。

  然后两个人都被送进了急救室。

  

  我是个入院不久的护士,我只记得,那几天格外忙碌,负伤的警察,被爆炸伤及的路人。我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知道虽然我只是个小护士,但是也有很多人需要我。后来,我就成为了负责宫野小姐病房的护士。

  宫野小姐从急救室出来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昏迷了很长一段时间。

  赤井先生不是我负责,但是我几乎天天都会见到他。虽然赤井先生伤的很严重,但都是皮外伤,按理说应该是要好好静养的。可是宫野小姐昏迷的时候,他总是打着石膏一瘸一拐的过来问我,情况怎么样。再然后,他就会被他的朋友拉走。

  我问同样过来探望宫野小姐的工藤先生,赤井先生是宫野小姐的爱人吗?

  “还不是。”工藤先生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去,手臂的石膏还没拆,但是已经可以出院了。

  “居然还不是吗?那估计等宫野小姐醒来后就是了吧,毕竟赤井先生看起来真的很爱宫野小姐。”

  “应该吧。”

  

  结果等宫野小姐醒过来之后,我才发现,有时候,有些话不能说的太早。

  宫野小姐失忆了。

  哪怕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都能感觉到心痛,更何况是那个天天在病房外守着的男人。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宫野小姐没醒过来的时候,赤井先生还会进到病房里看看,结果宫野小姐醒过来后,他却只敢在病房外看。

  我问过赤井先生,为什么不进去看看。

  赤井先生说:“她不认识我,我没有身份看她。”

  “朋友也不是吗?”

  赤井秀一皱起眉,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然后想起来是在医院,又放回口袋里。

  “不是,我们,还不是朋友。”

  

  我不是当事人,我不好评价。

  我只觉得命运弄人。

  

  后来,工藤先生强行把赤井先生介绍给了宫野小姐。然后赤井先生终于有了一个“代替工藤新一探望”的,朋友的身份。

       工藤先生嘱咐我,不要在宫野小姐面前提起她昏迷之前的事情。我不明白,赤井先生做的一切如果不能让宫野小姐知道的话,那不就都失去意义了吗?  

       工藤先生说,就当给他们一个重新相爱的机会。

       我没有说话,可是相爱本就是难事,更遑论重新?

       

       好在,宫野小姐没多久就恢复记忆了。

  我很高兴,不论是为了宫野小姐,还是为了赤井先生。

  宫野小姐让我暂时保密,说自己想亲口告诉他们。

       于是出院的那一天,我看见赤井先生拉着宫野小姐的手来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我很高兴地说,恭喜。

       我想说,恭喜宫野小姐恢复记忆,恭喜赤井先生抱得美人归。

       但是当我看见宫野小姐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对我眨了眨眼,我反应过来,原来还没说啊。

       于是到了嘴边的话被我改成了,恭喜出院。


       再见到他们,是在圣诞节。

       我看见抱着玫瑰的赤井先生,奔向站在市中心的圣诞树下的宫野小姐。

  从工藤先生口中得知他们故事的我,不禁有些感慨,这一次,是赤井先生奔向了宫野小姐啊!

       我突然想起来,宫野小姐在恢复记忆那天,我问了她一个问题,如果她没有恢复记忆,那么她会重新爱上赤井先生吗?

  宫野小姐笑着说:“当然。”

  “忘记爱他这件事,不代表忘记了爱他。因为爱他是潜意识。相爱也许很难,但是再爱就不是了。”

  “所以哪怕没有恢复记忆,我也相信,我们会重新相爱。”

评论 ( 1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野亚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