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亚米

忠于自由的偏执狂

【我是上帝你信吗?】


  这个章节内容很多,进展很快,所以你们好好消化消化。

  

  

  “被害者井上隆文,52岁,独自居住,大学文学教授,被重物袭击头部。不过你们发现的还算早,及时送去医院了,医生说没有大碍,只是目前还是昏迷状态。”

  高木涉看了看照例在现场到处观察的江户川,又看了看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星野亚米,这个孩子,好像和侦探团的其他孩子不太一样?哦不,跟小哀比较像,不太喜欢动,可是她话不是挺多的?上次在警视厅还一直说个不停来着。

  “怎么了,高木警官?”星野亚米敏锐的觉察到了高木涉的目光,问道,“没有什么线索吗?”

  “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受害者手里紧紧抓着一张女儿节娃娃的照片,但是这个也没法找出嫌疑人啊。”

  “手机看了吗?有没有约好要见面的电话或者信息?教授一般会在备忘录提前记录今天的计划,可以看一看。江户川已经检查过了,现场没有财物丢失,钱包放在桌上好好的,所以排除掉了入室抢劫的可能性。井上先生不太喜欢出门,所以一般都是直接请人到家里来,至于仇人什么,我才搬过来不久,不太清楚,不过我个人觉得井上先生这种一心扑在事业上的人不会有树敌的可能性。不过保险起见还是看看手机比较好。”

  高木涉愣愣的回答:“手机已经检查过了,今天的电话有四个,是两个不同的人打来的,备忘录里确实记载了今天见面的计划,有三个人。”

  “最后一通电话是什么时候?谁打给谁的?”

  “是三点半的时候,井上先生打给别人的……”

  “那就说明案发时间在三点半以后,我是五点钟过来的,期间没有见到别人从这里跑出去。”

  星野亚米翻着书,高木涉倒是有点被惊讶到了:“你们侦探团的成员们,是都经过了柯南的特别训练吗?”

  “哎?”江户川本来在看那张沾满血的照片,听到高木涉的话转过头好奇的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高木涉看着星野亚米同样迷惑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因为一般来说,刚刚那些话都是柯南来说的吧?结果亚米突然说了那么多,我就有点好奇而已。”

  “因为我聪明啊。”星野亚米露出标志性的女孩子气的微笑。

  “啊哈哈哈,真的不愧是侦探团的新成员啊……”

  星野亚米不想管,江户川在这里有什么好担心的,她还在翻书,这是本中国特色文化的书,饮食方面的,啊她有点想念自己家做的酸菜鱼了。

  然后翻到某一页,星野亚米皱起眉,冲着江户川喊道:“江户川!那张女儿节娃娃的照片呢?给我看看!”

  江户川回过头,看着星野亚米有点焦急的表情,无奈的说:“那是证物,怎么会在我这里啊!不过那张照片确实有点奇怪,为什么会沾满血呢?被打的是后脑勺,总不会有人用照片去擦血吧……”

  高木涉想了想:“有没有可能是,井上先生先用手摸了摸后脑勺才去抓的照片?”

  “那也应该只有手碰到的地方有血吧?那张照片可是有娃娃的地方都沾到血了……”

  女儿节娃娃,血,红色的娃娃……

  “嫌疑人找到了吗?”星野亚米突然问道。

  “啊正在警视厅审问……”

  “江户川,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江户川被打断了思考本来就有点不高兴,而且他对星野亚米的怀疑还没有完全消失:“怎么了?我现在没空跟你……”

  “中国古代有个习俗,在女儿出生时,父母会埋下一坛酒,等到女儿出嫁时再拿出来。”星野亚米自顾自的说道。

  “那跟这有什么关系?”

  “在中国,我们把那坛酒叫做,女儿红。”

  江户川瞪大眼睛:“红色的女儿节娃娃……”

  “女儿红只是一个别称,那种酒,是中国特有的,”星野亚米把自己刚刚翻到的那一页怼到江户川面前,“本名叫做,花雕酒。”

  江户川看着书页上的“花雕”字样,恍然大悟,冲着高木涉喊道:“高木警官!嫌疑人里有没有名字里面带花这个字的?!”

  高木涉一愣,点点头:“确实有一个……”

  那就是她了!可是……江户川回过头看了看星野亚米:“你为什么不自己说,而是要告诉我?”

  “我是半个中国人,中国文化了解的不算少,告诉你是给你一个提示,而且我不想让别人的关注点放在我身上,关键证据得看你。”星野亚米把书合上,塞进江户川怀里,“剩下的你自己慢慢找吧。”

  “等等!你不是说喜欢推理吗?为什么不留下来?”

  星野亚米回头,挑了挑眉:“江户川,没有人告诉你女人的话不能相信吗?”

  “所以你是承认你是有意加入侦探团的了?”

  “是又怎么样,放心,不会耽误到你的,我只是,单纯的很喜欢孩子们而已。”

  “所以你到底是谁,到现在都不愿意坦白吗?”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我是,上帝啊。”

  江户川看见星野亚米笑着对自己挥挥手,他总觉得星野亚米的笑带着深深的嘲讽。

  

  “所以呢?她加入侦探团是有目的的,她不是一个简单的小学生,你甚至怀疑她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可是你有证据吗?”灰原哀接到江户川的电话后,就听到对方对星野亚米一通分析,无奈的打了个哈欠,“你没发现吗江户川,你能发现的所有不对劲,不管是姓名还是目的,都是她自己透露给你的。她根本不怕你发现她是谁,并对此肆无忌惮。”

  江户川想到了,可这正是让他头疼的地方:“所以我才觉得更慌乱,她敢肆无忌惮的透露,如果她不说所有人都会一直把她当成小学生,那她有什么隐瞒的必要?又为什么不继续隐瞒下去?”

  “说不定她并没有故意隐瞒呢?”灰原哀调笑道,“也许,她说她是上帝是真的呢?”

  “灰原,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那大侦探你继续调查呗,有结果了再告诉我吧。”

  灰原哀不顾江户川在电话里大喊大叫,径直挂掉了电话,然后笑着对旁边的女孩说:“你都听到了,所以现在你打算怎么解释?”

  星野亚米撅起嘴:“晾着他呗,我就知道他要跟你告状,他就自己瞎琢磨去吧!”反正啥也琢磨不出来。

  “那我呢?你又打算怎么跟我解释呢?”

  灰原哀一只手撑着脑袋坐在吧台上,用勺子搅了搅杯子里的冰块,看着身边的女孩笑着说:“虽然我不是很在意你有什么身份,但是你不告诉江户川却跑到我这里来,肯定不是和他一样只为了告状吧?”

  星野亚米眨眨眼:“灰原同学,知道平行世界吗?”

  然后星野亚米给灰原哀解释了自己从另外一个世界过来。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从另外一个世界来到了这里,借用了这个女孩子的身体,而且在那个世界里,你们拥有上帝视角,可以看到我们这里发生的一切?”灰原哀喝了口果汁,匪夷所思的事情也不是没有,不过她对这个没兴趣,只要对她身边人没有威胁,星野来自哪里都无所谓。

  星野亚米其实不好解释,她总不能说自己来自现实,这只是个游戏,对角色太不友好了,于是想了个平行世界的由头:“灰原同学会相信吗?”

  她不敢保证,对方会相信自己,为什么穿越者总是对外人隐瞒身份,怕的就是被当成精神病,如果没有人相信,那么所有人都只会觉得穿越者脑子有问题。

  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穿越者。

  “你都知道什么?”

  星野亚米看着灰原哀的眼睛,清澈的,好奇的,探究的,但是,没有怀疑。

  “一半一半吧,比如江户川是工藤新一,比如安室先生是波本,比如……”星野亚米差点把“冲矢昴是赤井秀一”说出来了。

  “还有呢?比如,隔壁的那位?”

  星野亚米看着灰原哀满是笑意的眼睛:“灰原同学你在套我的话吗?”

  “阿啦,被发现了,不过你反应快,但是你知道的对吧?”

  星野亚米叹了一口气:“抱歉,灰原同学,我不能告诉你,否则会对这个世界产生影响。”

  “好吧好吧,不过你不愿意告诉江户川你的来历,为什么愿意告诉我?”

  “因为我喜欢灰原同学啊。”

  灰原哀笑起来:“喜欢我的人多了……”

  “对啊对啊,我们那个世界保守来说有个万字为单位吧。”

  “那我可真荣幸啊。”

  星野亚米眨眨眼:“灰原同学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会相信我吗?”

  放下杯子,灰原哀伸了个懒腰:“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啊。”

  “为什么?”

  “因为你的眼睛。”灰原哀转头,“你的眼睛很干净。”怎么形容呢?每次星野亚米看着她的时候,眼神里的欣喜,真挚,毫无保留的善意,让灰原哀不由自主愿意相信她。

  “还有,我不是告诉你了吗?叫我小哀就可以了。”

  “我记住啦,小哀!”

  

  “所以!你们到底说了什么!”

  江户川很生气,他找到凶手后很担心的打算跟灰原哀好好谈一谈关于星野亚米身份的问题,结果就看到星野亚米在博士家对他笑着说:“江户川同学回来啦?要喝果汁吗?”

  “你没回家?一直都在这?”那他跟灰原打电话的时候岂不是……

  “我跟灰原同学商量了一下,她告诉我你是工藤新一的事情了。”

  灰原哀白了星野亚米一眼,拿侦探团当挡箭牌后又拿她当挡箭牌了吗?

  江户川整个人在风中凌乱……

  “说起来我们也算是盟友啊。”星野亚米放下杯子,朝着江户川走过去,伸出手,“再次认识一下,星野亚米,星野家养女,原名青野辉月。”

  “APTX4869研究计划参与者之一,不过我只是个助手,没有代号。”

  江户川很明显不信:“所以,你是想说你也是变小的吗?”

  “雪莉逃走后,组织销毁了研究所,因为雪莉离开会导致药物研究计划停滞,而我们这种被当做普通员工进入研究所的工作者并不知晓组织存在,研究所被毁我们就失去了用途,因为我们不是核心研究成员,为了避免我们离开研究所后泄露研究内容,组织把我和其他非组织成员都以药物方式处理掉了,并且伪造成了火灾事故。”

  “其他人呢?都死了吗?那你为什么活着?”

  “因为我掉包了他们的药。”星野亚米见江户川没有伸手的意图,于是收回手耸耸肩,“作为研究计划参与者,我想搞一颗试验品不是难事,但是我也就只能搞到一颗。”

  “那你现在的养父母是怎么回事?”

  “他们的女儿是参与研究的人员之一,死在了组织手里。而我,作为那批被处理人员中唯一活下来的人,凭借和他们女儿的熟识关系,成为了他们的养女。”

  “那你……”

  “不是我不救她。”星野亚米打断了江户川的话,“我一个孤儿,死了没什么,那颗药,是我给她准备的。”

  “只是最后还是被她给换掉了而已。”

  “星野家收养我不是完全没有目的的,因为我知道试验品有活下来的小白鼠案例,所以我一直在找雪莉。星野家想要为女儿报仇,就得想办法了解组织,接近组织,而我是他们唯一找到跟知道组织存在的人。所以他们才收养了我。”

  “我不是组织正式成员,组织不知道我的样貌,所以没有隐瞒身份的必要,来到日本,是因为你,工藤新一。”

  江户川怔住了:“我?”

  “你太张扬了。”星野亚米对江户川表示了深深的鄙视,“英国那一次,电视台直播,你直接露脸了。那是怀疑的开始,因为我很清楚有大人变成小孩的案例,所以注意到一个格外聪明的小孩子不是难事。”

  “然后我们来到日本,想要继续查看情况,是你们修学旅行的时候,虽然最后你的出现被糊弄过去了,但是我偷看过组织药物实验的名单,知道工藤新一死亡了,也看见过你的脸,所以认出来你没有死也不是难事。”

  “再然后,就是少年侦探团。所以我说,江户川同学,你真的太高调了!”星野亚米叉起腰生气的说,“不过还好你收敛很多了,不然大家都会陷入危险中的!”

  江户川“呵呵”了两声,这是他第二次被一个女孩子耍成这样了,第一次还是灰原。

  “灰原,她说的是真的吗?”

  “是不是真的你得自己判断才可以。”灰原哀打了个哈欠,这就是这个身体所谓的真实身份?还是有些可信度的。

  “那你的目的是什么?”江户川又回过头问道,“加入侦探团是为了接近我和灰原,可为什么要接近我们?”

  “为了报仇啊,顺便,打探一下解药的研究进展。”说没有目的江户川肯定不会信的,“你不是也在调查吗?关于那个组织的事情。”

  “那你知道多少?”

  “我什么也不知道,我是来投靠你们的。”

  江户川:白眼🙄。

  “那你一开始怎么不坦白身份?”江户川对此耿耿于怀。

  “我得确定你们是不是工藤新一和雪莉啊,而且我贸然坦白你们会信吗?今天是第三天,也不算晚吧?”星野亚米笑咪咪的,“我的真实身份告诉你了,信不信是你的事情。反正我继续说我是上帝你也不会信的。”

  江户川还是想再调查一下,看看能不能打探到研究所烧毁时有工作人员葬身火海的事情。但是星野亚米当初设定身份也是想了很久才想到这个可以参与主线的身份背景。

  “算了,既然灰原相信你的话。我也不是不能接受。”总归不是组织成员就可以。

  “那身份坦白结束,当然,我也不是毫无用处,解药研制我也可以出力的,不会白吃白喝的。”

  江户川最讨厌星野亚米明明不是善茬却总是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那小哀再见哦!”

  星野亚米对着灰原哀挥挥手,走出门时仿佛不经意间扯了扯江户川的袖子。

  江户川会意:“那我也走了。”

  两个人一起走到阿笠宅门口江户川才问:“还有什么事?”

  “我看见琴酒了。”星野亚米难的没有露出往常那副轻松愉悦的表情,严肃的说,“就在昨天上学的路上。”

  江户川的表情裂开了:“什么……意思……”

  “被绑架那天,我看见了他的车。本来不会被绑架的,因为我为了跟上琴酒绕路了,所以才会被绑架。”星野亚米有点头疼,她也没料到第二天就直接碰上反派了,“没有一开始说是因为小哀在,我知道雪莉一直很排斥关于琴酒的事情,所以我没办法告诉她。琴酒大概率一直在东京,我不知道他在找什么人,告诉你是让你提防一下。”

  “你,很担心灰原?为什么?”江户川一开始以为她粘着灰原是为了打探什么,结果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

  “我喜欢她。”

  江户川今天不知道第几次表情裂开了。

  “准确的说,我喜欢雪莉。”星野亚米看着江户川震惊到无法言喻的表情很无奈,“研究所喜欢雪莉的人很多的,我唯一特别点的就是我是个女生。”

  “怎么?你歧视同性恋吗?”星野亚米挑挑眉。

  “啊不,没有……”可是这么大胆说出来真的没关系吗?

  江户川缓了好一会儿才搞清楚状况:“所以,你在给组织做研究的时候就喜欢她了?”

  “那样美丽充满智慧的女人不会有人不被她吸引的。”

  江户川有点接受无能,不是他觉得灰原不会被喜欢,光彦不就还挺喜欢灰原的吗?可是这个星野亚米跟小孩子不一样啊!而且女生喜欢女生……他确实第一次见。反正江户川有点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灰原她知道吗?”

  “不知道,我怕太鲁莽她会疏远我,这样就很好。”

  “你告诉我是为了……”

  “这不是你问的吗?你以为我想告诉你啊。”星野亚米翻了个白眼。

  “啊!”江户川抓抓头发,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他要好好梳理一下。

  “反正我就给你提个醒,不管是你还是谁,你们自己商量对策,必要时我可以帮忙,别把小哀牵扯进去了就行。”

  “你不说我也知道。”

  “辛苦了,少年。”星野亚米摆摆手,“祝你早日成功,以后爱情事业双丰收。”

  “那你呢?摧毁组织后,你报仇了之后,你要怎么办?”

  “我?”星野亚米想了想,“那得看,小哀以后的决定了。”

  

评论 ( 7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野亚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