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亚米

忠于自由的偏执狂

【柯哀·再失吾爱】

  什么也阻挡不住我写be的步伐!!!

  所以我现在很明确的告诉你们!

  这就是be!

  嗯,反正莫名其妙就想到这个脑洞了。

  本来是想结尾刀你们一下的,不过我很善良的,刀这种东西提前放在这了,你们吃不吃自己选。

  无逻辑无意义的发疯产物,极度ooc产物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灰原哀看着在衣柜前给自己挑衣服的江户川柯南好奇的问。

  “笨蛋,圣诞节都忘了吗?”

  灰原哀吃痛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江户川你胆子大了,居然敢打我了。”

  “没关系,你可以打回来。”

  灰原哀看着笑的欠兮兮的江户川把脸凑到自己眼前,毫不犹豫的捏了一把。

  “嘶~下手真狠!”

  “彼此彼此吧。”

  

  “博士,那我们先走了。”

  灰原哀朝着博士挥挥手,阿笠博士看着她的脸发了一会愣,然后才笑着说:“嗯,路上小心。”

  “小心什么,有我在没问题哒!”江户川叉着腰,但被博士忽略掉了。

  阿笠博士想了想,问道:“真的不需要找个人陪你吗?”

  “不用了,我会好好回来的。”灰原哀看着阿笠博士的眼睛,坚定的说,“我保证。”

  

  进入餐厅时,灰原哀的眼前忽然就模糊了,冬天的室内温度太高,满是雾气。

  “快快快!坐这里!我一直说要带你来尝尝的,但是你总是不出门,所以今天好不容易能出来了,一定要尝一尝。”江户川依旧是笑着的,“超好吃的拉面哦!”

  灰原哀坐下来,对着老板说道:“招牌拉面,谢谢。”

  “好咧!稍等,马上就好。”

  热气腾腾的拉面又让灰原哀眼前模糊一片,用筷子挑起面条吹了吹,然后放进嘴里。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超级好吃!”

  “嗯。”

  

  “要买束花吗?”吃完拉面,江户川拉起灰原哀的手到处逛。

  “买花做什么?”

  “你之前不是给我送了花吗?”

  灰原哀想了想,前几天买的勿忘我,然后说:“那你要买什么?”

  “向日葵怎么样?”

  走进花店,看了看各种各样的花束,挑中一束向日葵配百合:“老板,我要那个,谢谢。”

  

  “玩得开心吗?”回到家里的时候,阿笠博士问道。

  “还不错。明天不能出去对吗?”

  “嗯,医生要过来。”

  “我知道了。”

  灰原哀上楼,江户川在耳边叽叽喳喳:“那个医生一个星期前不是已经来过了吗?怎么今天又来了。之前是一个月来一次吧?”

  “这有什么,他要来就来吧。”灰原哀回到房间,对着镜子摘下眼镜,“晚安,江户川。”

  耳边是虚无的回应:“晚安,灰原。”

  

  “昨天又戴眼镜出门了?”

  阿笠博士抬头看了看灰原哀的房间:“嗯,我让步美跟着,去吃了拉面,买了花,就回来了。”

  清水医生推了推眼镜:“是因为前几天去了墓地祭拜,所以发病了吗?”

  “大概吧。”

  

  自从江户川柯南死后,灰原哀就一直戴着黑框眼镜。一开始所有人都以为那只是个怀念,直到博士在家听到灰原哀的自言自语。

  “不去,电影没什么好看的。”

  “可是步美他们不是要去吗?你就不想出门吗?”

  “我出门的话你怎么办?”

  “我跟在你后面啊!没关系的。”

  “可是我会看不到你的。”

  灰原哀的语气变得冷冰冰的。

  “旁边有人的话,你就没办法出现了。”

  

  阿笠博士惊住了,他一开始以为是妄想症,然后强迫灰原哀去看心理医生。

  但是结果更加出人意料:是人格分裂。

  灰原哀戴上眼镜,就会把自己变成江户川。

  更让人惊讶的是,灰原哀知道自己有问题。

  可她拒绝治疗。

  于是博士没收了她的眼镜。

  于是她终于开始尝试接受治疗。

  在灰原哀再三保证自己会控制住自己的人格的时候博士把眼睛还给了她。

  灰原哀的生活和常人无异,除了更加喜欢一个人待着,因为旁边有人的话,江户川出不来。

  

  “最近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还是要控制一下她单独一个人的时间,能够控制住副人格其实是件难事,但是她看起来还不算严重。我个人还是更偏向于属于妄想症的变异。”

  清水医生起身出门,想了想,回头对博士说道:“我以后大概不会再来了。”

  “他看起来并不喜欢我。”

  是他,不是她。

  清水医生走出大门,回头望了望房屋二楼。

  她真的病了吗?

  大概没有。

  但她希望自己是病着的。

  

  灰原哀睁开眼,难的睡了一个好觉。

  起床看着镜子,说了一声:“早安,江户川。”

  然后戴上那副黑框眼镜,露出一个江户川式的微笑:“早安,灰原。”

  

  我宁可病入膏肓,亦不想再失吾爱

  

  

  写完内心毫无波动,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我有埋伏笔哦,挑衣服的时候江户川并没有换衣服,出门博士问要不要人陪,进入店里眼前的模糊是因为戴了眼镜,面条只点了一人份,买花的话语没有加主语,还有勿忘我。

  零碎的片段看起来不会让人那么难过,没有感情刻画因为这是我的短板。

  有老师喜欢这个脑洞的话可以自己好好写一写。

  

  

评论 ( 9 )
热度 ( 20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野亚米 | Powered by LOFTER